首頁
Δ
TOP
LOGO網站名稱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首頁 > 最新消息 > 國民中學教學正常化專區

和AI做朋友-人工智慧中小學教學示範例

發表日期:2020-10-20
首頁

《和AI做朋友》 一起攜手探索人工智慧的奧秘

由教育部委託發展《和AI做朋友》教材及教案套書,正式出版電子版。有意索取的師生以及關注人工智慧的家長民眾,可以至教育大市集主題資源區下載(教材教案教材網址:https://market.cloud.edu.tw/list/ai.jsp)。

教育部資訊及科技教育司郭伯臣司長指出,考量人工智慧領域非常廣大,為了能協助中小學教師轉化成中小學生瞭解的課程內容,在這套書中特別編寫教案,而且依據學生回饋修正教材,《和AI做朋友》的教案可說是整套書精髓。本教材可用於資訊科技相關課程或為社團活動補充教材。《和AI做朋友》的編輯團隊成員包括國立臺南大學、中華大學、國立成功大學、國立臺灣科技大學與南臺科技大學等大學教授,以及桃園市笨港國小、國立臺灣師範大學附屬高級中學國中部與國立臺南第二高級中學等現場教師。

同時為了協助教師實際教學,在9月底開始將以線上課程(磨課師)的方式開授師培課程,系統性的介紹人工智慧領域。預計在12月開始則有教師共備工作坊,為有意於108學年度第2學期於彈性學習時間開授人工智慧選修課程的教師,提供交流窗口。相關訊息請隨時關注《教育部中小學AI教育推廣》的臉書社團。

為方便教師108學年度第1學期備課,《和AI做朋友》先行發送電子版,預計9月底開始會有紙本販售。
教育部考量推動人工智慧教育時,不該只著重高階研發人才的培育,也應該向下扎根。因此《和AI做朋友》是一個可以讓中小學生有機會體驗 AI、知道 AI 的應用與對自己未來及生活的影響,並針對AI 原理及技術有興趣的學生,提供進階學習的資源及管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