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Δ
TOP
LOGO網站名稱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首頁 > 最新消息 > 校園新鮮事

市長柯P讚爆景文竉物班

發表日期:2022-08-19
柯p造訪

(臺北訊) 臺北市教育博覽會8月17日於南港展覽館2館盛大登場!博覽會上唯一掛著「KCT貓美容師檢定」獎章的是景文高中的攤位,這是「商業經營科-寵物經營班」13位同學經過兩年的學習,6月通過「KCT貓美容師」檢定時獲得的最佳成果證明。柯市長為肯定寵物班能展現學校和產業結合的成效,在教育局曾局長陪同下,特別到景文高中攤位參觀,先和同學一起用模型練習為寵物梳毛,還在業師的協助下為大貴賓修剪。另外,景文高中設計類科還準備I-PAD,讓參訪學生親手體驗在iPad為喜愛的動漫上色、用軟體做空間規劃設計。
有鑑於臺灣飼養寵物的家庭比例逐年攀升,寵物商業市場蓬勃地發展,在臺北市政府、東森寵物雲、景文高中產官學三方合作下,109年在景文高中商業經營科開辦「寵物經營班」,除了商業經營相關課程外,還聘請業界老師、科大教授到校授課,如:寵物美容、寵物營養及行為、寵物飾品設計、寵物門市經營等,透過實作從基礎建立能力,才能在二年級結束前參加「KCT貓美容師」檢定,15位同學參加13位通過,其中有2位獲得技術優良獎、1位獲得技術獎的佳績。
升學、國內外競賽屢創新高紀錄的景文高中設計科有廣告設計科和室內設計科,這次特別準備iPad,讓學生使用繪圖軟體在iPad為動漫角色上色,體驗動漫繪圖的樂趣;室內設計科的E享空間,則是透過室設軟體,以平圖到立體圖,讓學生設計自己溫馨的小屋。
長期支持學校活動的家長會也提供TTE台北夏季旅展8月19日至8月22日每張市值150-200元的門票,只要8月20日前到景文高中攤位拍照打卡並上傳社群,將有機會獲得,限量100張,行動要快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