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Δ
TOP
LOGO網站名稱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首頁 > 行政單位 > 國際處 > 國際處公告

景文高中國際雙語班高二生Eco-house, Eco-family專題 獲英國大學專題競賽第二名 取得進入英國名校的門票

發表日期:2022-04-26

「三人同心 其利斷金」這是景文高中國際雙語班高二學生陳語瞳、黃姿穎、吳霽庭三位同學,面對挑戰奮力練習,終於榮獲屆英國名校專題競賽STEM組全國第二名最好的寫照。這項優異的成績為他們取得英國雪菲爾大學高額獎學金以及入學的門票。同學們非常感謝導師洪尉瑄老師、室內設計科黃秋芳老師、外師Michael、Nicholas的指導,以及黃景生校長的鼓勵。
 英國大學專題競賽今年是第五屆舉行,景文高中從第一屆開始就沒有缺席,也都能抱回獎項,目前有多位學長姐就是透過這個途徑在英國就讀大學。去年九月在吳霽庭的邀約下,和陳語瞳、黃姿穎三位同學組成小組參賽。
 因為台灣位處於自然災害較多的一個國家,颱風、地震頻繁,又因近年地球暖化現象日異嚴重,各地均溫逐年增高,為了能提早因應此變化,他們著手研究一個採用環保建材,以智能、創新的科技設計的「Eco-house, Eco-family無害房屋,無害家庭」。
 吳霽庭回憶準備的過程表示,這是他們第一次參加這種類型的活動,一開始也不知該如何著手,靠著不斷的討論溝通、一次次的演練實作,從搜尋資料、製作3D模型、影片拍攝展示,到最後的成果發表,從0至100,一步一腳印,隨處可見的是我們的心血。
 歷經撞牆期,三人決定以良性溝通面對所有問題,順利在截止日前一個月就完成了報告。最終也順利從一百五十幾組初賽中成功進入前五名,晉級決賽。
 決賽時必須帶上自己組的實體模型,但我們組是用3D的虛擬模型,在決賽前一天,主辦方才告知不可在現場演示虛擬模型,於是靈機一動轉換成用影片的方式呈現,這個創意獲得評審教授讚許,獲得了全國第二名的佳績!
 陳語瞳表示,今天能夠得到這樣的成績,除了靠團隊鍥而不捨的精神,三位外師Michael、Nicholas、Jerry指導他們報告時的發音、發聲、用字、口說、文法、台風等,以及黃秋芳老師專業室內設計知識的指導,更是功不可沒。他們誠摯感謝這一路上有貴人相助。

得獎現場照片